中国恒大:今年销售目标7500亿 加大布局城市更新领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1-03-31 22:0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2021-03-31
未来三年仍继续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3月31日下午,中国恒大(3333.HK)举办线上发布会,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

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恒大2020年实现销售额7232亿元,同比上升20%,其余各项核心指标继续位居行业前列。未来三年恒大仍将继续贯彻“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表示将会继续加大在城市更新领域的发展力度。

中国恒大管理层出席发布会并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

产业多元+数字科技 恒大已是“新恒大”

发布会上,许家印宣布完成“多元产业+数字科技”转型的“新恒大”已经到来。

许家印表示,恒大经过十多年的多元化探索和发展,已形成八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多元化布局,率先完成转型。目前,恒大旗下拥有恒大地产、恒大汽车、恒大物业、恒腾网络、房车宝、恒大童世界、大健康产业、恒大冰泉八大产业平台,全面覆盖衣食住行、文旅康养等领域。

许家印宣布“新恒大”已来

向科技转型也在同步。据介绍,目前恒大生态圈的每一个产业,都渗透着“科技基因”,能精准地为数亿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服务。比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汽车同步研发14款车,已发布9款,将搭载H-SMART OS顶级智能网联系统,打造“车家合一”的智联移动空间;在房产、汽车交易服务领域,房车宝创新应用数字科技,构建房车、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及综合服务平台等。

许家印表示,无论是持续优化的财务结构、更加多元的产业布局,还是不断增强的数字科技基因,都表明“新恒大”已经是多元产业加数字科技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今年销售目标7500亿元 明年“三条红线”转绿档

业绩公告显示,恒大各项核心指标继续位居行业前列:2020年实现销售额7232亿元、销售回款6532亿元、营业额5072亿元、净利润314亿元。中国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介绍,2021年恒大的合约销售目标为7500亿元。

恒大多项指标表现亮眼

“三道红线” 新规出台,让降负债成为房企的主要课题。一年前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就宣布恒大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把负债降下来。

按计划目标,恒大有息负债将在2021年6月30日降至5900亿元以下,在2022年6月30日降至4500亿元以下,在2023年6月30日降至3500亿元以下;在2021年6月30日恒大净负债率将降至100%以下,2021年12月31日现金短债比将达到1以上,2022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将降至70%以下,全面降档至三条绿线以内。

夏海钧说,除了要保证高增长外,降债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控规模”,即严控土储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据介绍,去年下半年恒大的土储面积下降近1000万平方米,未来两年计划年均再下降1500万平方米,可售土储总规模控制在2亿平方米左右。至报告期内,恒大可售住宅土储面积总计为2.31亿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目前还拥有旧改项目100个,其中78个分布在大湾区。“去年恒大引入了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和广州城投投资作为集团新股东,我们要在广州加大城市更新的力度。”夏海钧介绍。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