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火村改造签约率已达99%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1-05-01 21:1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2021-05-01
改造工作进入关键时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图/主办方提供

作为广东省级“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的火村,“三旧”改造工作进入了关键时刻。4月30日,黄埔区火村项目“清零”行动大会在岗头园地块火村小学旁隆重举行。

 
村民出席动员大会

会上,火村旧村改造合作方,珠光城市更新集团联席总裁杨中万表示,在街道、村委的带领下,珠光有信心、有决心完成整村清零,将火村改造成为一个人居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产业形态多元的现代与历史文化共融新社区。

据悉,火村旧改是黄埔区的重点项目,截止2021年4月,火村整村签约率已达99%,拆卸率已达98%,全村仅剩29栋房屋未签约。云埔街道对火村清零工作高度重视,呼吁村民早签约、早回迁。

 
村民在就“三旧”改造中的事项进行表决

火村旧改项目自2016年全面启动签约工作以来,其中的花厅片区已全面清零。此次“清零” 行动大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火村村民们翘首期盼的“新居梦”有了突破性进展。未来,火村将会变身为集住宅、高端写字楼、创意产业园、养老健康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与历史文化共融的新社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