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部封面作品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新世界广汇尊府诞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1-05-28 18:01
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2021-05-28
广州东部CBD首座甲级写字楼封顶。“十四五”规划重金打造,广州东部CBD未来已来

文/梁栋贤

5月25日,位于广州东部CBD核心位置的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新世界广汇尊府双双宣告封顶,广州东部CBD首座甲级写字楼投入使用进入倒计时。

广东省政协委员、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表示,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的建成,将更快推动区域金融产业与总部经济发展,提升区域综合价值,对整个增城及大湾区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新世界中国匠心打造的广州东部中心封面作品——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新世界广汇尊府举行封顶仪式

这也是广州东部CBD今年第二次进入“高光时刻”,不久前,增城区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56次提及广州东部CBD所在的新塘。

在“广州东部中心,湾区发展引擎”广州东部CBD金融产业高峰论坛上,多位领导嘉宾、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共同解读广州东部CBD未来发展前景。

9条轨道交会 全国东部经济带枢纽

广州东部TOD迎全新发展机遇  

增城区的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增城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和GDP增速均居广州第二,2016年至2020年每年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均超过30%,增速居广州首位。增城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同样取得了好成绩,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25.3%,增速居全市第一。

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打造7倍于广州东站规模,4地铁+3国铁+2城轨,九轨交会,整体交通格局将于2023年基本完工。其中地铁28号线有湾区“横贯铁路”之称,串联佛莞穗深;地铁13号线二期计划2022年建成,将无缝连接珠江新城,构建无缝一小时湾区生活圈。未来广州东部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更是全国东部经济带的枢纽。

9条轨道交通交会是什么概念?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片区城市设计总规划师、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张亚津介绍,其客流量大致相当于广州东站客流量的90%左右。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罗勇认为,广州与深圳正相向而行,广州东部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广州东部更有TOD+CBD双轮驱动发展动力。这里聚集了新世界中国、保利控股、凯达尔、城投雪松总部、骏誉、越秀等实力企业,已有八座高逾200米的甲级写字楼在建,另有两座待规划落地,未来5年总投资额超790亿元。

聚核两大国家级开发区 三大千亿产业

金融与创新结合 广州东走出新发展路径  

广州东部背靠广州开发区和增城开发区两大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汇聚三大千亿产业,交通、会展、商业、教育等多维蓬勃发展。以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为代表的甲级写字楼集群相继落成、“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东部中心基地授牌,意味着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新世界广汇尊府这一广州东部CBD总部经济区里程碑地标诞生,金融的力量正进入广州东部。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表示,新世界集团率先探索绿色债券领域,是全球领先的发行可持续发展挂钩美元债券的发展商,未来新世界将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多元金融产业发展,凭借多元生态圈的品牌优势及良好的项目运营管理经验,发挥资本运营和产业招商的优势,推动广州东部CBD崛起,托举广州向东发展,推动大湾区更深度地融合。

广东创新战略研究会会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陈广汉教授认为,金融业加上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优势将使广州东部有望走出“金融+科创”的全新发展路径。

“地标专家”倾力打造

广州东部中心金融地标 引领湾区商务新引擎  

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是“地标专家”新世界中国继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后,在广州东部中心打造的又一座城市地标。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有卓越全球化视野、融汇前瞻的CO-Central都会融合体理念,发挥资本运营和产业招商的优势,在全球经济金融化的趋势下,与广州东部CBD价值相融共生、相互成就,助推广州东部中心实力崛起。

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新世界广汇尊府效果图

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的智能办公体系,涵盖智能化高速选层派梯系统、人脸识别保安系统、5G网络通讯配置、隔热隔声LOW-E中空玻璃隔音幕墙系统、幕墙智能灯光系统……细致入微的配置让工作更加简单无忧。

项目遵循新世界集团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已获美国LEED金级预认证、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二星认证。主推300-2000平方米灵动商务空间,可自由分割组合,满足总部经济、现代金融、科技创新企业等多样化办公需求。创新共享办公空间不但实现高效资源互助与场景化的社群互动,还为富有个性的潮流商务人士提供舒适、时尚、亲切、有爱的商务体验。

居广州东部CBD 新世界广汇尊府劲销15亿元

全新92-130平方米精奢叠墅 不限购核心资产已售近半  

与广汇新世界金融中心紧密共生的新世界广汇尊府是广州东部CBD封面生活代表作,位居广州东部CBD核心区,区域价值备受追捧,加上不限购,可满足更多人群改善居住品质的梦想,自去年12月27日开卖以来已累计销售近15亿元,住宅产品已销售近半,买少见少,成为广州东部中心热销品质住宅。

该项目全新推售92-130平方米的精奢叠墅,纯板式格局+智慧家居+多维情趣空间+5.8米层高设计,更好地满足多元、丰富的生活需求,打造都会享乐主义封面生活。

这里融汇智慧社区、智慧安防、智慧家居体系、语音控制,配备魔镜、智能猫眼、防水浸系统、直饮水系统等智慧系统,更好地关爱家人,享受生活,领先当代人居。

编辑:陈玉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