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营收约242.4亿元,同比上升2.2%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18 19:27
金羊网  作者:  2021-08-18
企业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15.3%。核心净利润约人民币21亿元,同比增长5.6%。

金羊网讯 8月18日下午,越秀地产召开2021年中期业绩会。据企业2021年中期报告显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42.4亿元,同比增长2.2%。企业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15.3%。核心净利润约人民币21亿元,同比增长5.6%。

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林昭远、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峰、财务总监兼执行董事陈静、资本经营部总经理姜永进出席业绩会,并答记者问。

据发布会介绍,报告期内,企业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73.8亿元,同比上升26.1%,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79.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7.9%,完成全年1122亿元合同销售目标的约42.2%。其中,在大湾区的合同销售金额为约人民币336.7亿元,同比上升50.4%。截至报告期末,企业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监控户存款为人民币400亿元,较年初增长7.2%。

企业分别于广州、东莞、杭州、苏州、南京、宁波、武汉、长沙、北京、重庆和贵州毕节新增23幅土地,其中非公开市场方式增储占比51%,新增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企业总土地储备约2809万平方米,其中1535万平方米位于大湾区,占比约54.6%。新增广州星航1宗TOD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企业 TOD 项目总土储约 406 万平方米,期内 TOD项目实现合同销售约76.0亿元,同比上升50.7%

债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企业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4%、净负债率为49.8%,现金短债比为1.80倍,“三道红线”保持绿档达标。在总借款中,人民币借款占比72%,外币借款占比28%,内外债结构合理。

融资方面,企业境外成功发行 6.5 亿 5 年期和 1.5 亿 10 年期美元债,票面利率分別为2.8% 和3.8%。2021年上半年平均借贷年利率为 4.45%,同比下降 26 个基点。

2021年上半年,企业成功分拆越秀服务于港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及行使超额配股权后的所得款净额约港币19.6 亿元。截至7月26日,企业持有越秀服务 66.92%股权。

派息方面,董事会建议宣派2021年中期股息每股 0.326 港元(约合每股人民币0.271元),按港元计算同比上升 14.4%。

对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判断,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主要为以下四点,即政策保持稳定,市场持续分化,土地加大供应以及金融维持收紧。

具体来看,政策方面,政府调控政策将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调控更加精准、力度加大。市场方面,企业预计市场成交的规模将保持适度增长,仍在高位运行,城市和区域市场分化加剧,市场集中度持续上升。土地市场方面,政府将持续加大土地供应,土地出让规则将持续优化,重点城市的土地分配供不应求,资金收紧将导致土地投资趋于理性。资金方面,行业的信贷政策运作环境总体趋减,行业优势难度加大,房企加速分化。

对于企业未来三年的规模增速,林昭远表示企业规模仍要增长,但会保持适度增长,企业的定调是稳中求进,即规模增长是在稳健的基础上发展。 他透露,未来三年越秀地产的规模增长会保持在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或略高的水平,如果市场机会好,不排除可以加快,但总体基调还是稳中求进。

管理层透露,企业全年可销售货值约1866亿元左右, 如按照60%的去化水平即可达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从下半年供货情况来看,符合企业预期,因此企业相信随着下半年推进供货的达成,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

关于企业与滨江的合作问题,林峰透露一是双方获取土地的情况要符合企业的投资标准,接下来才会开展合作。目前与滨江合作了新航项目,在广州有一个项目落地。 随着下半年广州和杭州集中供地,以及集中供地过程中一些政策上的变化,如果有合适机会也符合企业投资标准,企业之间应该还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此外,林昭远在业绩会上还谈及企业下半年的发展战略及重心。他表示,企业会按照政府提出的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总基调,保持平稳发展。按照企业年初的既定目标,抓好开发、销售,做到保供货、保销售、保回款、保评级、保“三道红线”绿档。同时在投策略上,继续巩固“6+1”多元化、特色化的增储,继续深化“1+4”的全国性布局,还要加快开发速度,特别是竣工交付节奏。在财务上,作为企业一直以来的强项,继续保持在财务成本和融资的良好能力。公司管理层有信心完成年度销售及各项经营目标,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