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771.9亿,中国奥园业绩同比增长28%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1-08-26 23:27
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2021-08-26
继续深耕城市更新,今年上半年来自城市更新等的土地资源占比已达6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栋贤

8月23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奥园”)在线上发布了其2021年中期业绩。今年前7月,中国奥园实现771.9亿元销售额,同比增28%;上半年营业收入325.1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28.4亿元,净利润率8.7%;核心净利润28.7亿元,核心净利润率8.8%。

中国奥园执行董事、主席郭梓文(左二),行政总裁郭梓宁(右二),联席总裁马军(左一),联席总裁陈志斌(右一)

积极优化架构与财务结构

上半年奥园优化组织架构,成立幸福人居(房地产)与悦康生活(非房地产)两大板块,强化大运营及精益化管控。

同时注重优化财务结构,该公司上半年现金回款率87%,并提前安排再融资,发行 7.38 亿境外美元债及人民币18.2亿元境内公司债,获12家商业银行提供三年期境外银团贷款逾21亿港元。截至6月30日,中国奥园授信额度总额约2426亿元,其中尚未使用的授信余额1283亿元,另有现金约683亿元。

在地产行业的“三道红线”方面,该公司的净负债率与现金短债比两项指标去年已达标,该公司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8.5%,预计在明年达到政府要求的不高于70%的水平。

加快城市更新工作,上半年城市更新土地已达63%

该公司预计,全年可售货量2200亿元,有信心支撑其完成全年1500亿元的销售目标。

近年中国奥园在城市更新方面发力较大,上半年来自该方面的土地资源占比63%。截至6月30日,中国奥园拥有逾70个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预计可售货值约7543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约7487亿元,占比99%。预计2021年至2024年能够转化的可售货值2420亿元。

发布会在香港的现场

未来,中国奥园继续发挥收并购及城市更新等传统优势,侧重一二线城市发展,审慎购地。截至6月30日,该公司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5358万平方米,总货值约5939亿元,计入城市更新项目后总货值约13482亿元,一二线城市占比约84%。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