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展出谋划策,2021年广州白云发展新动力高峰论坛举办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1-09-17 20: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炜伦  2021-09-17
白云区房地产需要更集约地使用土地,更精细化发展,由快到慢,追求效率,同时大力发展新业态、新空间、新产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日前,“城市之巅·白云新格局”——2021年广州白云发展新动力高峰论坛在广州万富希尔顿酒店举行,该论坛由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广州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广州市白云区房地产行业协会协办,一众权威人士、业内专家及品牌开发企业一同探讨白云区规划及发展趋势,共话白云未来新机遇。

《大家说白云》主题沙龙

广州市白云区常务副区长蔡胜表示:“当前白云正处于促转型的重要时期,打造枢纽核心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承载区、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和谐宜居示范区,赋予了白云区新的使命和担当,给白云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2020年,白云区生产总值为2245.1亿元,连续5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稳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前十。目前,白云正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创的“五宜”城区,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论坛上,广州市白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大睿表示,白云区对企业的惠及政策包括资金补贴、落户奖等,高管子女入学、人才入户等,2020年补贴总金额达到4.3亿元。

现阶段,白云区正在重点打造白云新城、设计之都、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等产业园以及几个主要片区。其中,南部是商务商业总部的片区,北部是工业制造、工业生产和研发的片区,中间一个片区是做高端制造,西北部片区有轨道交通产业园区、粤港澳大湾区产投集团等,东北片区则主要发展健康产业。

已在全国18个城市布局19个园区的北大科技园副总裁韩磊表示,白云区为科技创新的发展创造了非常良好的环境,目前科技园正着力打造高端医疗装备、芯片研发、无人驾驶三个领域的产业集群,希望为白云的未来作出贡献。

被称为白云高质量发展名片的广州设计之都也进入了建设新阶段,据广州设计之都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钦铭介绍,设计之都的发展跟白云的发展是一脉相承的,通过上下联动,把原本旧的业态连片更新改造,将设计作为主打,目前已有11栋楼的分点,2022年会有整体的开园,未来整个园区会达到3000亩的范围。

此外,在此次论坛上,广州市房协产业促进委员会正式成立,将致力为产业从业者搭建政策解读、信息交流、学术研究的平台,以白云区为试点,推广产业的成功模式与经验。截止目前,广州市房协已经有19个专业委员会,基本涵盖了房地产业全链条。

广州市房协产业促进委员会成立及授牌仪式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委员、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认为:“白云的突破实际就是产业转型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轨道交通等,是广州准备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而白云准确地扣住了城市产业发展方向,吸引了很多品牌企业入驻。”

对于白云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委员、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白云的土地资源、自然资源是独一无二的,未来这些资源会发挥更大的优势,白云区的房地产要想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需要更集约地使用土地,更精细化发展,由快到慢,追求效率,同时大力发展新业态、新空间、新产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