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参考价后,天河网红盘惊现市价五折起拍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1-11-15 22:09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1-11-15
单价6.5万元!超1.6万人次围观至今还没人报名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广州自8月31日起实施二手房参考价政策,一时间,二手房源放盘价纷纷传出下降的消息。而今,法拍房市场上也出现比参考价还低的起拍价,且是今年的天河区珠江新城网红盘保利心语花园。

从法拍公告可见,天河区兴盛路9号之二保利心语花园2707房这个标的,建筑面积约111平方米,评估价约904万元,起拍价约723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八折;但和目前该盘13万-14万元/平方米的放盘价相比,该标的约6.5万元/平方米的起拍价约是放盘价的五折。

八折也好,五折也罢,该标的确实很受关注,拍卖平台上显示至15日下午4时,已经有超1.6万人次围观,但却尚未有一人报名竞拍。

这样有吸引力的标的,为何还没人报名?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跟着相关工作人员去看了该标的——

该标的位于总高32层9号B栋的第27层,所在楼宇为三梯八户设计,07单位为紧凑型的带主套三房两厅。该单位虽然为北向,但其景观视野望的是隔壁楼宇,且整体的采光性能相对较差。记者走访当天阳光明媚,但上午10时,该单位室内(特别是厨房、公卫和其中的一房)光线相对较暗。这点也被一些看标者吐槽。

保利心语配有中心花园
阳光普照的日子,2707房未开灯的样子
将手机照相亮度调到最高时拍下的工作阳台

该单位的房门上,还贴着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封条,旁边还有相关的公告。拍卖公告显示,目前拍卖房屋尚未腾空,房屋内家具、家电、生活用品等不在拍卖范围内,拍卖成交后实际清空及交付房屋时间以法院工作进度为准。同时,公告还提醒该标的存在二次过户等问题,意向竞买人需在竞买前需自行向税务部门了解情况。

该标的不接受按揭贷款,需一次性付清全部款项。

房间大门上贴着法院封条
将手机照相亮度调到最高时拍下的客厅
客厅阳台望出去的景观

由于执行人目前不在该单位居住,截止至2021年10月尚欠物业费9412.4元、煤气欠费82.8元、水费欠费1350.72元,共计欠费10845.92元。所有欠费均由买受人承担。

有看标者表示,该单位最大价值在于其地段和起拍价,如果法院能妥善处理相关程序,该标的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大。

在保利心语楼盘内也能看到一些业主的放盘,与标的类似的110平方米单位,业主放盘价在1300万-1500万元之间。记者随地产经纪看了其中一套中层单位的三房,该三房北向视野为中心园林、室内通风采光性能都明显比将拍卖的2707单位要好,其放盘价为1460万元,经纪说这个价格还能和业主再谈。

社区内有业主放盘信息

该标的会否在最后一刻有人竞买?我们持续关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