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拿证!广州星汇云城31位业主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18:33
金羊网  作者:  2021-12-10
截至目前,全市11区共21个楼盘项目开展了“交房即交证”活动。

金羊网讯 12月7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广州市住建局和越秀地产联合开展“交房即交证”服务,现场为星汇云城的31位业主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年初,在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改善优化居住条件”中正式提出推进“交房即交证”服务,目标全市10个楼盘提供“交房即交证”服务,实现购房业主“收楼即拿证”,形成可复制应用的服务流程指引。截至目前,全市11区共21个楼盘项目开展了“交房即交证”活动。

“交房即交证”是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市税务局、市住建局等多部门共同推进实施的。为进一步深化“交房即交证工作,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加大宣传推广的力度、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协同解决个性案例三个方面做出巨大努力。特别是在优化提升服务水平方面,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一件事”、“马上办”、“线上办”的工作理念积极推动“交房即交证”落实。

全市11个区21个楼盘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过程中,税务部门与住建部门积极配合,推进信息共享,缩减办证流程与时间,大力推广线上缴税,共征收契税5000万左右。住建部门在推进“交房即交证”的过程中,也积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同时加强信息传递的保密性。

星汇云城实景图

越秀星汇云城作为推行“交房即交证”便民服务的第21个楼盘,活动现场为业主提供一站式全流程陪同服务,圆满接棒广州2021年新房交付拿证服务,现场31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带齐证件到了现场,除了缴税签字,什么都不用操心,物业人员就带着我办理到了房产证,真的非常方便!”越秀星汇云城项目的业主安先生接着说到,“过去从买房到拿证,短则半年一载,长则两三年,也只能很焦虑地等待,今年初听说要推行‘交房即交证’,但是从来没想过这种好事会发生在我身上。现在这个好事就落在我头上了,非常开心!”

对于这么快拿到房产证,业主谢小姐觉得“做一些投资或者房屋置换,更方便了,而且心里也更踏实了。”对于孩子即将要入学读书的业主杨先生来说,更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一个外地人在广州买了房子拿到了房产证,就解决了孩子上学的大问题。身边的朋友也都很羡慕,好多朋友都在打听这个政策到底是怎么样的,我的切身经验就是选择一个好的小区。能在越秀星汇云城享受到这样的福利,我感到特别幸运!”

星汇云城是准现楼出售,具备推进“交房即交证”便民服务的优越条件,大大缩短了业主获取房产证的时间,更快的满足落户入学、融资贷款等多样化需求,提升业主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受访者供图)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