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趋势!2022定制家居行业迎定制“整”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2-01-10 22:41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2-01-10
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10日发布,预示着今年定制家居行业主流风向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2022年1月10日,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发布会在广州保利世界贸易中心举行。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该展会确立主题为定制“元”年以来,历届展会都以相近主题举办,主题的命名也被视为定制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今年的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的确立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现场回顾了历年展会的主题

定制“整”年的三重含义:整家、整装、整合

发布会现场,2022年第11届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揭晓——定制“整”年,展会将于3月26日至3月2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及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办。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及广东衣柜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广州/成都)定制家居展创始人曾勇在发布会上阐述了展会主题的三重含义:

一是“整家”,消费者对家居选购越来越倾向于包括了全屋定制、家具、软装、电器等一站式配套的整家模式。过去一段时间,欧派、索菲亚、掌上明珠、皇朝定制等家居企业先后发布“整家”战略和套餐,2022年势必有更多企业加入整家定制当中;

二是“整装”, 即“装修一个家”,涵盖设计、施工、材料选购三大服务。有业内人士认为,“基础装修+整家定制=整装”,实现整装之前要先实现上述第一点的整家。曾勇谈到,2021年,不仅是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头部家居企业,顶固、玛格、诗尼曼等企业也在整装赛道上加速布局,整装渠道成为定制家居企业经济收益的重要增长点;

三是“整合”,无论是整家,还是整装,背后考验的都是企业的整合能力。整家需要整合更多家装材料,整装则涵盖了设计、施工、材料等涉及装修的全产业链,服务链条更长、难度系数更高,无论对家居企业还是装修公司,都是巨大的考验。

针对“整装”的行业趋势,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中国泛家居产业趋势报告》总主编李骞分析称,产业规模的大小是整装变革的核心,随着产业趋势、用户趋势、技术趋势的变化,整装的要素将被重新定义。李骞预计,未来,整装渠道占据企业的零售份额将逐渐上升。

启用新视觉形象 代表连接产业链上各要素

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由元图集创、智酷亚太为展会打造全新视觉vi形象。元图集创创始人、设计总监王麓对此vi形象进行了解读:基于对广州“全球定制之都”的产业积累,展会新的vi形象以代表定制行业属性的“数字化+供应链”为创意原点,选取代表着信息化的“像素”为创意符号。从“像素”这个超级符号出发,自由生长形成线条,分别代表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的关键词——定制、整装。

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主视觉海报  受访者供图

延展的线条形成两个“双C”,“C”代表着Connect,即“连接”。这也是对展会价值的诠释:连接产业链上的每一个要素,连接家居行业的现在和未来。新的视觉形象简约、国际,可延展性强,代表着展会将以开放性、先锋性、包容性汇聚思想、探索行业方向,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展示的舞台。

海报中延展的线条“双C”代表连接各个要素  受访者供图

曾勇介绍,第11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规模将再次升级,展出面积达14万㎡,相比上届增幅35%。 除了原来的以定制为核心的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展区,还增设以整装为核心主题的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区,形成“双馆联展”模式。

该展会将联合未来商业智库、土巴兔等行业研究机构及平台,共同推动整装发展。发布会现场,策展团队博骏传媒与未来商业智库进行了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联手打造装修零售新物种大会、装修零售供应链严选品牌博览会暨装修零售新物种100强评选等活动与主题展。

另悉,首届成都定制家居展已于2021年12月举办,2022成都定制家居展将于9月25-28日举行,打造定制、整装、智能制造、生活方式、设计艺术等多个主题展区,预计展览规模将达9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