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改写广州置业地图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栋贤;郭子君 发表时间:2021-03-06 21:3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栋贤;郭子君  2021-03-06
今明两年这么多条地铁线路要开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栋贤 地图制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子君

在城市中心上班,想在距离上班地点半小时或者1小时以内的片区买房?以往,你的选择只能限定在天河、越秀、荔湾及白云南部、黄埔西部、番禺北部。

不久的将来,情况将会不同:2月2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会透露,广州地铁18号线、22号线首通段、7号线西延段三条地铁新线计划今年开通。此前的公开消息还显示,今明两年,广州预计有9条地铁线路(含某些已开通地铁线的二期)开通,其中,地铁3号线东延线、地铁5号线东延线、地铁18号线可从珠江新城直接通往黄埔东、番禺东及南沙等地,加上部分地铁线路实行大站快车的运行方式,使这些距离珠江新城最远60公里的片区,也能在1小时乃至半小时内抵达珠江新城。

与置业范围一起发生改变的,还有置业预算。以往,距离珠江新城半小时地铁车程内,最东可到文冲、最南可到番禺广场、最西可到滘口、最北可到白云大道北,此范围内地铁站周边几乎没有单价在5万元以内的一手楼;如今,随着地铁新线的开通,不少单价约4万元的一手楼将进入珠江新城半小时生活圈,而进入珠江新城1小时生活圈的一手楼盘,单价可能只要“2万元出头”。

这么多片区越来越“近”,会改写你的置业地图吗?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