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2021年营收超5200亿元,不制定2022年对外销售目标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3-31 22:44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2-03-31
仍看好房地产业市场发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2022年3月30日,碧桂园披露最新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碧桂园全年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641万平方米;从核心盈利指标来看,报告期内,碧桂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至5230.6亿元。

不过,碧桂园高层表示,集团并未制定对外的2022年销售目标,这主要是因为:一是企业已经进入行稳致远阶段,规模已经不是碧桂园的第一追求;二是因为目前市场仍处波动周期内,预计市场会呈现前低后高逐渐企稳的趋势,碧桂园有足够的可售货量,可根据市场动态调整销售时间和节奏。

碧桂园表示市场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业绩发布会上介绍,随着银行融资端收紧,销售回款作为房企现金流入的重要来源变得愈发重要。2021年,碧桂园实现权益物业销售现金回笼约5022亿元,权益回款率达90%,已连续6年达到90%或以上。此外,今年前2个月,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691.2亿元,权益销售回款金额约656.8亿元,权益回款率超95%,回款率进一步提升。

碧桂园财务和债务情况优化情况

关于“三道红线”的情况,碧桂园目前处于黄档位置,净负债率与现金短债比表现良好,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也从2020年底的80%下降至74%。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碧桂园将在2023年中期之前实现从黄档到绿档的调整。

财报显示,碧桂园2021年共获取333幅土地,权益总代价约1416亿元。新获取土地中,85%的土储聚焦五大都市圈。莫斌表示,碧桂园将继续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聚焦城市深耕。未来将对全国的市场做进一步的分类,按照市场规模、供需关系遴选出符合集团战略发展的市场,更加聚焦于以大都市圈为首的一二线和强三四线城市。碧桂园认为,市场发展的空间仍然巨大。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