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她力量】旭辉顾琴琴:开心工作忙,女性需自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6-24 17:5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2022-06-24
现在真是个好时代,女性和男性一样,都可以有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可以努力去拼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采访对象:旭辉地产顾琴琴

供职楼盘:南沙旭辉曜玥湾

作为一名年轻的房地产行业从业者,顾琴琴目前处于房产销售领域的第四个年头。从初出茅庐的“白丁”,成长为现在的南沙旭辉曜玥湾2022年第一季度销售冠军,这位来自江苏的女孩说真的很喜欢、也很感谢这个行业,是它对自己的磨炼,让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经济上和精神上的相对富足,让自己逐渐变得更为坚强。

顾琴琴说:“热爱这份工作就要为它认真努力。”

美好的时代,女性需为目标努力拼搏

见到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的时候,顾琴琴刚刚忙完手头的事务。听到记者说销售行业都无假期、工作相对辛苦的时候,顾琴琴略带笑意地说,不辛苦。“我觉得现在真是个好时代,女性和男性一样,都可以有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可以努力去拼。我们很多销售的同事都是这样。”

顾琴琴是江苏人,小鸟依人的形象,别看她外表柔美,却是个对自己目标非常明确坚定的人。用房地产行业的行话说,她属于目标导向型的员工。她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前三,“不一定非要说卖出多少套的目标,也不一定要是第一名,但业绩一定要进前三名。每个月保持前三,就有望保持季度、年度的前三,这是最低的目标。”事实证明,今年的第一季度,她在供职的楼盘里实现她的小目标了,而且是第一名。

顾琴琴说,既然到这个岗位上班,就需要有一定的成绩,为了实现目标,再辛苦也要坚持。“过去南沙市场好的时候,确实有很多人躺赢,但这不可持续,我们不可能永远那么幸运,必须要凭真实本领才能在行业内真正立足。”入行四年的她,经历了南沙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和冷清,这令她对行业、对自身有了更大的敬畏。

对自己的工作要有自信

进入旭辉,是顾琴琴精心考量的选择,是出于对企业实力和文化等的认可。自己慎重地选择,直接影响她的工作心态。顾琴琴说,对于自己认可的企业和工作,一定要坚定信心。

比如,由于对旭辉、对楼盘的自信,她在日常售楼过程中并不会太着急催着客户成交,也一定不会去贬低竞品楼盘,反而会以更开放的心态,为客户详细客观介绍在售楼盘和周围楼盘的具体情况,让客户清楚地了解旭辉楼盘的核心价值,“因为买房,最重要的是它的居住价值”。

顾琴琴:既然认可这份工作,就要有足够的自信

在和记者谈工作、谈自己的时候,自信的顾琴琴一直保持微笑,她说自己真的很热爱这份工作,因为它,自己可以通过努力积累财富,还可以不断学习及修炼自己。顾琴琴坦言,做销售会遇到很多类型的人和事,面对有些客人的无理取闹,刚入行的自己也会有些脾气,但随着工作时间增长,自己对人和事的包容程度也在增加,“买房子是家里的大事,我们需要多站在客户角度看问题,需要修心”。

用真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问起能成为楼盘季度销冠的原因,顾琴琴很谦虚地说,可能是因为自己亲和力比较好。但实际上,仅靠亲和力并不足以让她在正常的楼市里一个月内卖出数套房子。

在她的买家里,很多买家都是旧客户介绍过来的。在顾琴琴看来,每一位顾客、哪怕是没有成交的,都是自己的财富,与客户成为好朋友,是她的工作秘笈之一。对于加她为好友的朋友,她会和他们保持一定的黏性,但通过交流保持粘性的做法,她不会太刻意,而是更讲用心。比如一些节假日的问候,对于想要出远门的客户,她会给予天气、服饰方面的提醒;对于关系较亲密的客户朋友,她会在传统佳节为他们送去家乡特产;而对于需要解决问题的客户朋友,顾琴琴也是义无反顾做起“服务员”,比如指引大家去哪里办证、需要哪些材料甚至是更广泛的购房咨询等,她对客户想要了解的问题都会努力解答。

在顾琴琴看来,成功的销售人员,是“在客户需要买房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想到你”。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