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喜欢高颜值的装修,这些风格你都听过吗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7-01 22:15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2-07-01
“90后”成为家装市场的消费核心群体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日前,在“大师设计 为美好生活提案——尚品宅配大师联名新品发布会”上,小红书家居行业负责人杨竞茜发布了2022灵感家居洞察报告。从其分享内容可见,现阶段,“颜值高”已成为用户装修的核心诉求,用户对装修和定制的关注点也更加在意品牌和风格设计。

四种家装风格备受“90后”欢迎

据杨竞茜介绍,从其供职的平台数据统计发现,该平台用户分享和探索生活方式的“90后”占比达到72%,其中男女比例约为3:7。2022年,搜索“全屋定制”的用户中,24-32岁的群体占比超六成,他们在检索时更看重品牌背书。“‘90后’成为家装市场的消费核心群体。”杨竞茜说。

从数据可见,该批用户最喜爱的装修风格分别是原木风、现代简约风、奶油风和侘寂风,其中前两者属于经典风格,长期受到用户青睐,而后两者则增长迅猛。从该平台2021-2022期间用户对家装风格需求检索量可见,2022年内奶油风格的检索量比2021年激增了2290%。

2021-2022期间用户对家装风格需求检索量变化情况

从用户分享的内容看,奶油风的家装风格,主打“公主童话”格调,强调雅致;侘寂风的家装风格,主打“治愈内心”格调,如有写意枯山水、沉浸式放松等表现方式。

尚品宅配推出四款名师联名套餐

基于对当代消费趋势的洞察,结合700万用户生活方式研究,针对四大主流消费人群,尚品宅配携手四位设计名师推出了四款定制套餐,“把少数人的大师定制变成多数人的生活。”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

郑小馆“本素”系列效果图 
陈立坚“立致”系列效果图
沈晓莲“春夏”系列效果图
冯锦民“绅装”系列效果图

这四款新品分别是郑小馆“本素”系列、陈立坚“立致”系列、沈晓莲“春夏”系列和冯锦民的“绅装”系列,分别对应文艺青年、品质精英、潮流玩家、精致白领四种圈层人群。

新品套餐包括24㎡的定制柜和全屋12件高品质配套家具,均由名师设计、严选与搭配。除了“立致”系列为69800元外,其余三款均为49800元。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