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中心区部分板块去化周期达151个月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7-22 17:47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2-07-22
区域之间、板块之间的分化仍在持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第二轮集中供地体现出地市的分化表现,实际上,在楼市方面的表现同样持续分化。日前,克而瑞广佛区域发布了广州各区和各板块的库存和去化周期报告,此报告就体现了分化的特征。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广州一手住宅库存合计1211.12万㎡,可售库存套数约10.8万套,按近12个月的市场去化水平计算,全市去化周期需15.4个月。

目前广州楼市整体情况上述平稳 图/陈玉霞

从区域来看,截至6月末,单区库存的去化周期在行业警戒线(12个月)内的仅有3个区域,分别是黄埔区(8.3个月)、越秀区(8.3个月)以及荔湾区(11个月)。而库存去化周期长达一年半以上的,则有从化区(19.3个月)、花都区(21.9个月)及南沙区(22.9个月)。

从数据可见,各区库存压力不一,但多数区域仍在正常可控范围。

十一个区域去化周期在可控范围

不过,如果细化到具体各个板块,分化情况就很严重,哪怕是中心六区范围内,板块间的去化周期差别都很大。

从数据可见,荔湾区的龙溪板块,因4月份增加了新盘越秀·天瀛的供应量,因成交速度较慢,故令该板块的去化周期升到了151.2个月;同个区域的老西关板块,去化周期就只有7.4个月。

仅从数据上看,去化周期最长的为从化区的良口镇板块,达682.6个月。该机构认为,良口镇板块地处偏远,位于从化区以北,因此库存去化周期较高。

广州80个板块库存及去化周期表

值得一提的是,该批去化周期的数据,是以近12个月的市场成交水平计算而来的。去化周期的计算,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会受供应量、成交量和统计周期等因素影响。表中的去化高周期、低周期,都不会一成不变。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