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莫斌:“我们对未来市场有信心”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8-31 19:3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2022-08-31
碧桂园上半年营收1623.6亿元,如约交付逾25万套房屋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8月30日,碧桂园(02007.HK)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1851亿元,累计销售的同比降幅优于行业百强房企。碧桂园总裁莫斌在报告会上表示,房地产依然是碧桂园的主营业务,房地产市场信心恢复是逐步恢复的过程,碧桂园对未来市场有信心。

碧桂园高层对行业充满信心(图/直播截图)

上半年营收逾1600亿元,继续调整负债结构

2021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持续升级、行业融资趋紧等环境下,最为考验房企自身的“造血”功能。中报显示,报告期内,碧桂园营业收入1623.6亿元,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49.1亿元。多项指标均继续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从债务结构来看,中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碧桂园总借贷余额2936.8亿元,比去年年底下降7.6%;集团现金余额约1480亿元;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从2020年中期的81%降到了现在的72%。

上半年销售金额69%来自三四线城市(图/直播截图)

莫斌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稳步调整负债结构,将在2023年中期之前自然实现从“黄档”到“绿档”(住建部对房地产开发商融资提出的三个标准,据此标准,房企被分为“红、橙、黄、绿”四档)的调整。

审慎投资,上半年新获9个项目

对于房地产市场预判,莫斌认为,从去年6月份至今,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底部盘整阶段,“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市场信心的恢复,我相信包括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等举措会让我们的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我们对未来市场有信心。”不过,他也坦言,无法判断信心恢复的准确时间,但碧桂园把集团的预算从今年的6月份做到了明年的6月份,“这一段时间里,市场应该恢复到健康发展的阶段上来了。”

基于上述预判,碧桂园在土地储备方面表现谨慎。据介绍,截至2022年6月30日,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内地项目总数为3179个;权益可售资源共计约12161亿元。从新增土地项目来看,上半年,碧桂园共计新获取9个项目,权益地价约61亿元。权益可售资源所在城市圈占比的前三位分别是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分别占28%、19%和18%。

努力保交楼,上半年交付逾25万套房屋

作为“交付大户”领跑者的碧桂园,除了其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和总裁莫斌一再强调全力以赴努力交楼外,还推出了资源保障、制度牵引、强基固本等政策和措施全方位保障交付。

上半年碧桂园如约交付逾25万套房屋

据介绍,碧桂园仅上半年就共计有1070个批次,25万套房屋如期交付,覆盖全国30个省市、214个城市,780个区县。交付体量之大,范围之广都是行业之最。其中438个项目首月交付率达75%及以上,165个项目更实现了交付即办证,交付的质量和维保服务满意度较上年度稳步提升8%以上,总体满意度整体提升4%。

编辑:徐炜伦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