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岚:居城央花园 乐在山湖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2-10-19 14:4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炜伦  2022-10-19
亲近自然,居家就像“微度假”

文/徐炜伦

图/受访者提供

什么是理想生活?每个人对它的定义都会有所不同。追求理想生活的结果会因人而异,这其中,“舍”与“得”很考验每个人的智慧。

房子作为理想生活的载体之一,它不仅提供一个居住的地方,还代表着生活的态度,置业的选择即是态度的转变,需要勇气和信心的支撑,不过这并没有标准,更多的是基于现阶段的需求和喜好,来决定一处能开启更美好生活的住所。

享有丰富湖山资源的天岚与城市商务区有着恰到好处的距离

亲近自然,居家就像“微度假”

寻求自然的慰藉仿佛已成为城市快节奏人群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然而,一到假期,各路交通的拥堵却阻碍着人们亲近自然。囿于无法找到满意的自然环境,疲于耗费过多精力在来回路上,已成为不少市民的真实写照。

近两年,短途出行或不离开城市的微度假模式渐渐兴起,满足了部分人群亲近自然的需求。殊不知,还有一种解决方案同样不需离开生活圈,就能让人随时随刻进行微度假,那就是“住进自然”。

想象一下,晨间,推开窗户深吸一口大自然的氧气,沿着蜿蜒的临湖小道行走,自然山体与清澈湖水相融合的美景映入眼帘,晴朗的天空下,阳光洒满各处,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还形成了摇曳树木的倒影,陪伴在旁的鸟语花香让脚步显得更加轻盈。

这时候,你可能会看到林荫中嬉戏打闹的孩童、环湖骑行的健将、小院休憩的老者、泳池畅游的居民……如若遇上朦胧细雨,还可以看到花草树木在烟雨中显得肥腴润泽,湖光山色中增添多了几分静谧。到了傍晚,橙红色的夕阳在天边一点一点地隐去,慢慢收敛的余光,让人们逐渐卸去一天的疲乏。

这一幕幕景象就发生在天岚。背靠800公顷凤凰山山脉,13.3万平方米湖水环绕,超低容积率等,都让天岚成为自然宜居的现象级社区,“一步一景一画卷”的神韵,让人心生向往。

自然宜居的天岚,如朦胧的山水画,有着“一步一景一画卷”的神韵

不离主城,繁华就在咫尺之间

逃离生活的喧嚣,追寻更洁净的空气、更自然的食物、更慢节奏的生活,是人们缓解生活焦虑的方式,“第二居所”的概念由此诞生,第二居所与满足生存基本所需的第一居所相对,更多的是精神上、心灵上的满足,往往被赋予了休闲、养乐、度假等内涵。

诗人海子曾说:“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描述出多少现代人对于拥有自然理想居所的渴望。然而,很多拥有诗和远方的第二居所却总是远离城市,无法解决城市人兼顾工作的现实需求,难免让人对有山有水的生活望而却步。

是否有一个具有第二居所属性,同时能满足便利通勤的第一居所?天岚,也许可以给你答案。

真正的理想居所,要具备自然美景与繁华都市恰到好处的距离,还要保证那份可以独享、独处、静思的空间。在天岚,透过山体和湖泊,你就会发现,“小蛮腰”广州塔、花城广场上的东塔和西塔、中信广场等CBD地标建筑都在目之所及的地方。

天岚位于广州天河北边、白云南部的城市核心位置,与中心城区二沙岛、海珠湿地公园周边的住宅开放或半开放式的自然景观相比,天岚具有整片湖山资源,更有私密感。

处在城央地段,天岚本身和周边配套都很成熟,拥有约5000平方米的国际会所,配备了健身房、无边际泳池、儿童天地、羽毛球场、舞蹈室、环湖跑道等全龄化设施,周边有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等医疗机构,驱车可快速通达珠江新城享受完善商业休闲配套。随着教育需求的多元化,周边本就有多家国际学校的天岚自身还将配建1所幼儿园和1所小学(最终以教育局公布的招生政策为准),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多元包容,国际社区文化氛围浓厚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许多人时刻紧绷着神经,忘了留出自我松弛的时间,缺少了会友交心、感悟人生的机会,当恍然大悟想要改变处境时,往往又觉得很难。

其实,人与人的交往,讲究处在同一频率,或是同一兴趣、或是同种追求,频率相似的人,即使跨越山海,也终会相聚,居住地的选择正是如此,这是生活态度的选择,也是生活追求的体现。

亲历过、见证过,就有信心和动力,就能摆脱犹豫,作出改变。天岚迷人的地方绝不止它的美景,社区文化的沉淀更是彰显出它的与众不同,它的气质,镌刻在每一次的活动当中。例如:9月下旬,天岚迎来了第十届国际跳蚤市场的开幕,除了有琳琅满目的车尾厢集市、沉浸式的音乐互动空间、露营场景式的咖啡店以外,还有更具深意的慈善公益,该活动由新世界中国携手伟博基金会举办,通过儿童画展、慈善表演和义卖等形式,让社区居民贡献爱心。

天岚社区环湖道路是居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向上向善的文化正是人与人在交往之间所产生的,事实上,天岚在推出之前,就早已沐浴在积极的文化氛围当中。天岚是金湖花园的全新一期,金湖花园被称为广州“墅居传奇”,已开发二十余年,据介绍,其独栋产品曾吸引众多国际友人及世界500强CEO居住于此,继而形成了多元包容的国际社区氛围,虽然社区居民来自不同行业甚至不同国家,但在各式各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中,都能体现出社区的共融。

其实,这又体现出新世界中国“予城新蕴”的理念,无论是珠江新城的凯旋新世界、荔湾白鹅潭的凯粤湾,还是山水相伴的天岚,新世界中国从来都是围绕着社区共同的精神属性,推动高品质美好人居的发展。

恰逢良机,周期性利好持续释放

今年,“穿越行业周期”是多家开发商业绩报告中出现的词汇,也充分印证了房地产市场是有周期性的,在周期过渡阶段,开发商也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购房者则需要看准入市时机。

回顾近十多年来的两次房地产行业周期,我们可以发现,诸如2008年、2015年等每一次行业调整的阶段,都伴有一些相对宽松的政策出现,该阶段就是买家入市的良机。

而今来到2022年,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三道红线”的影响下,房地产行业又迎来了全新的行业周期,政策利好叠加释放,例如首套房贷款利率已降至近年来最低值;楼市价格整体比较合理;商家对买家的首付支付方式更加灵活等,都在表明现阶段购房良机再现。

在行业调整的重要阶段,天岚先是在今年9月28日举办封顶仪式,再于10月3日开放高层样板房,让置业者看到交付上的信心。

天岚在售住宅均为纯板式设计,户户观山望湖,能最大程度地实现观景,居住舒适度高,产品涵盖97㎡-143㎡三至五房。国庆假期,天岚的预约到访者络绎不绝,单日销售额过亿元。

广州“墅居传奇”金湖花园的压轴之作——天岚,凭实力和底蕴,在行业周期性调整时,为广州中心片区补充了拥有丰富湖山资源的一手住宅供应。

《羊城晚报》2022年10月18日A9版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