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壹品:加推低密度高实用新品,安家天河变轻松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10-28 09:38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  2022-10-28
全新行业周期里的成交旺区,“过江龙”房企正积极布局

文/陈玉霞 图/受访者提供

第四季度是置业旺季,但买房是不是有一些法则?

确实会有。置业安家,从大的方向看,可以留意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政府供地的重点区域及房企落子的主要区域;从小的方向看,跟着成交热区入市也是捷径。例如,天河区作为广州连续15年GDP排名第一的经济强区,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产业发展,在吸引本土房企加码布局的同时,也令积极开拓市场的“过江龙”房企强势抢滩。

众多积极效应下,天河区楼市持续风生水起。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中心区和近郊区域成交占比逾六成;中心区的新货去化能效普遍较高,例如天河区“十一”期间主要楼盘成交量较9月周均成交量大增80%,其中,主力楼盘贡献极大——承接广州国际金融城财富效应的畔山低密度项目天河壹品以7天报收8亿元的业绩,继续引领该区楼市交易。

天河壹品是中心区极为罕见的一手低密度住宅项目(效果图,最终以建成为主)

“过江龙”布局的天河,金融城蓝图正有序兑现

在中心区里,天河区的关注度从来都不低,近期更因广州国际金融城(以下简称金融城)的动作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日前,金融城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锦鲤馔玉”骨架正式形成,标志着项目进入新的建设阶段。该项目是广州市重点工程之一,未来投入使用后,在此通过乘坐广佛城际约10分钟到达广州南站,约25分钟到达白云机场,1小时畅达珠三角各区域,令广州与大湾区各地往来交流得以更加频密。

金融城的地位有多重要?今年出炉的《广州国际金融城“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显示,到2025年,金融城地区生产总值将达700亿元(相当于天河区2021年GDP的12%);“十四五”时期,金融城将着力推进116个重大项目建设,涉及总投资超1800亿元。目前,“一行三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广东保监局)已入驻金融城,广州银行、中国人寿等逾60家世界500强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和广州期货交易所也已先后入驻……金融城蓝图正在稳步兑现。

在业内人士看来,金融城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和其他板块的联动效应,比如会与琶洲核心片区、鱼珠片区组成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更能够与广东金融高新区、南沙国际金融岛乃至珠海横琴等地的重大金融平台“串珠成链”,为广州带来更大的创新发展机遇。

连续15年GDP排名全市第一的“经济强区”光环,加上近年来天河区在产业方面的持续发力,使得多方资源对天河区青睐有加,房企积极进驻开发就是其中一个方面。

10月10日结束的广州今年第三轮集中供地,“过江龙”湖北联投以32.11亿元拿下天河区广园快速以北、珠吉路以东地块非常值得关注。除了“过江龙”的自信布局,在今年的第二轮集中供地中,本土房企越秀地产以81.19亿元,最终通过摇号拿下天河区燕塘三地块,扣除配建面积后的楼面地价直接进入广州地价排名前五名。

项目紧邻马鞍山,新品景观更佳(效果图)

金融城以北,天河畔山项目再度日销八成

众多房企哪怕是斥巨资也要进入天河区,和在全新的房地产行业周期里业内普遍认可的“中心论”布局法则有关。

对于房企而言,或在中心地段里拿地,或在城市、区域的中心里拿地,能让企业资产和自身发展更加稳健;对于普通置业者来说,这个法则同样适用,因为他们一样要保障自身资产的安全。

近两年房地产行业处于深度调整周期,但天河区的一手楼盘依然成交活跃,不论是楼价稳步走高的珠江花城,还是低密度畔山社区天河壹品,每一期新货都被买家“望穿秋水”,每一次推新场面都很火爆。以天河壹品为例,该盘二期首推当天,据介绍去化率达八成,延续了一期热销行情;专业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该盘8月份的成交量位于天河区第一名,9月份持续推货阶段,其成交量和网签面积依然领跑天河楼市。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档期,天河壹品借势“珠实地产购房季”的促销活动,7天假期里成交额据介绍达到8亿元,成为广州楼市一股暖流。

天河壹品之所以如此畅销,与它独特的区位有关。从地图测距可知,该项目与金融城直线距离约为3公里,从项目自驾,20分钟左右可达琶洲、珠江新城,妥妥的与CBD为邻的项目。

与CBD为邻的项目,会承接相对高端的居住需求。根据金融城和琶洲的规划,两个板块的一手住宅供应量并不多,而珠江新城则更是已进入二手市场,因此,想在这些板块里置业的高净值买家,只能往外溢到附近的一手楼盘中,他们在为项目提供购买力的同时,也能为项目累积更深厚的社区价值。天河壹品就是这种很能承接此类需求的项目。

86平方米单位舒适实用(样板房实景图)

库存降低,低密畔山社区加推稀缺中小户型

现阶段天河区一手住宅供应结构侧重于中大户型,因此,中小户型新货尤显可贵——畅销盘天河壹品近日就加推了部分中小户型以更大程度满足置业需求。

天河壹品项目容积率约为3.0,均为13-14层的小高层楼宇,是中心区极为罕见的一手低密度住宅项目。据悉,该批新货产品面更广,从70-142平方米的户型都有,但主力产品仍是中心区楼市里供应极少的中小户型,包括建筑面积约70-126平方米的“2+1”房至“4+1”房,其主打的“同等面积超享空间”的概念,令不少资金有限却又想在天河区安家的买家能置业一步到位。

例如约7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目前市场上不少楼盘做的是两房设计,但在天河壹品,做到了“2+1”房空间,且还带有双阳台;90多平方米的空间,天河壹品做到了“3+1”房设计,且厅出阳台、主卧和次卧共三个空间朝南,每个空间都恰到好处。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品位于第20栋和第21栋,属于最靠近马鞍山的楼栋,故产品的景观视野也会比早期产品更优越。

配套齐全也是项目一大卖点:其具有家门口的优质教育,项目距离公办的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约300米(2022年招生政策显示,该项目在该校招生范围内,需通过报名和摇号获得学位),项目一路之隔之处还规划有一所九年制学校,社区内则还有配建的幼儿园;医疗方面,距离项目约400米处的广州中医医院目前已封顶;出行方面,除了旁边已有的公交总站及附近的广州地铁21号线堂东站、4号线黄村站外,《广州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中,广州地铁19号线已在“策划”之列,该路线有望惠及奥体-广氮片区;商业方面,项目旁边就有成熟的天健汇及已官宣进驻的约4.3万平方米的综合商业体未来印,5公里范围内还有东圃-奥体、金融城、珠江新城等商圈,多彩生活就在不远处。

业内分析认为,天河区一手房畅销,除了是因为广州市中心区,且同时拥有珠江新城和金融城两个黄金支撑点的硬核优势,也因为该区供求关系的紧张。阳光家缘显示,至10月24日,天河区可售一手住宅套数为2298套,按今年前9个月月均成交量计算,该区库存去化周期降低至9.1个月(全市库存去化周期为17.6个月),呈现“有价有市”行情。

一方面有价有市,一方面供应紧缺,对于天河壹品此次推新,业内人士同样预计“买房仍需拼运气”,毕竟,在中心区畅销项目里购房是比较稳妥的置业方式。

《羊城晚报》2022年10月28日A11版报道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