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⑧|两极分化:紧凑型产品“内卷”,高端型物业畅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2-12-30 11:35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2-12-30
无论是紧凑型还是高端型的产品,都在进行着一场“产品力”的角逐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关键词:价格优惠、产品力

市场需求变化,必将引发产品升级。在房子正在回归居住属性的当下,“产品力”概念贯穿了整个2022年,成为了购房者选房的标准,房企也在不遗余力地打造着自己的“产品力”,究竟什么是“产品力”?户型、配套、价格等构成商品房的一切因素都可归纳其中,无论是紧凑型还是高端型的产品,都在进行着一场“产品力”的角逐,这两种产品的市场分化也愈演愈烈。

广州楼市出现建面约70平方米以下的三房户型

紧凑型住宅凭优惠价格与户型设计制胜

尽管2022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整体表现平淡,但在个盘的表现上仍然可圈可点,尤其是“内卷”激烈的刚需楼盘,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算得上是购房者出手的好年份。这一年,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历史低位,各种花式付款方式也使得买家压力大大减小,而最令买家心动的还是楼盘让利的行为,“以价换量”的方式吸引了大批买家。

例如,端午期间开盘的增城区朱村板块某楼盘,就以每平方米1.6万元至1.7万元的价格开盘,将楼价拉至2016年的水平;国庆期间,白云区钟落潭板块某楼盘最低价格约1.9万元/平方米,也是低于同板块“两万字头”的水平。

此外,户型设计的升级也是刚需楼盘中紧凑型产品的一大亮点,2022年广州楼市上就出现了建面约70平方米甚至67平方米的三房产品,既满足了购房者房间数量的要求,也降低了总价的门槛,这种高实用率的产品是市场“内卷”的关键要素之一,数量还不在少数,例如,白云区白云湖板块就有多个主打实用率的楼盘同场竞技,为买家提供多种选择。

高端物业的稀缺资源抓住购房者的心

2022年广州高端型物业的话题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其畅销程度预计将为近年新高。据专业机构克而瑞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中,广州千万元级别的一手住宅一共成交了2749套,与去年相比只剩下不到50套的差距,可以预测,2022年千万元级别一手住宅的成交量将再创新高。二手住宅方面,今年千万元级别的二手房成交占比也与去年相差无几。

2022年广州千万级一手住宅成交量预计将再创新高

优质且稀缺的资源是千万元级别高端物业走俏的关键所在。以今年开盘、转化率九成以上的品越华府为例,地处海珠中部、琶洲腹地,位置优越,自身配套地铁站和学校,还将建设写字楼、商场,各种优势都是其畅销的原因。市面上受捧的高端物业,也或多或少都有着稀缺的商业、景观、配套资源,在生活品质需要得到显著改善的购房者心中,这些资源就是加分项,就是他们的追求。

《羊城晚报》2022年12月30日A16版报道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