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按期交付只是开始,要兑现的是对美好生活的承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2-12-31 23:4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梁栋贤  2022-12-31
2022年时代中国按期交付38个项目、近4万套单位

文/梁栋贤
图/时代中国

2022年今天要画上句号了,知名房企时代中国用实实在在的交付数字给2022年一个漂亮的定格。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时代中国按期交付38个项目、近4万套单位。

然而,对于时代中国而言,按期交付仅是开始,更重要的是,如同其品牌口号一样,要“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

时代的速度:2022年如期交付近4万套房

不难理解,对于购房者来说,从一砖一瓦到楼宇耸立,从窗明几净到灯火繁华,房屋交付动态,时时刻刻牵引着大家的心。

而对于品牌房企们而言,比拼的不仅仅是速度,还有产品力和综合配套等。

交付实景图

在“交付力”比拼激烈的背景下,千亿房企之一的时代中国又有何成绩?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时代中国如期交付38个项目,超4万套房。

交付实景图

时代的力度:前11个月销售金额在广州房企排第4

今年全部房屋按期交付背后还有更多文章。“公司更倾向于从容铺排销售、主动管控销售规模,依靠卓越品质和服务去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而不是依靠极端、短期的销售方式,如低价换量等去达成销售目标。”正如此前该公司管理层曾说道,比起规模增长,未来时代中国更重视的是“质量增长”。

在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周期下,衡量房企发展的效益指标,不再是纯粹的追求规模至上,而是转向高质量、重效益转变,从而实现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提升产品力、服务力及稳健财务管理。

面对种种市场不理因素,时代中国一如既往保持品牌定力与韧性,不断追求产品力进阶提升,优化住宅功能设计,打造高品质住宅产品,赢得市场口碑。

而稳健的时代中国,也因此收获了市场的认同,获得了销售的力度:克而瑞数据显示,1月-11月公司销售金额在广州房企排第4,民营房企排第一。

时代的温度:房企懂得思考,房子才有惊喜

如果说,楼盘交付速度为购房者们奠定信心基础,那么交付产品力背后所折射的人性化关怀、以人为本的思考温度,才能真正打动人心,契合人们对美好生活品质的深层次需求。

身处时代中国交付产品中的室内、社区等人居场景,笔者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这家民营房企非常热爱思考,尤其擅长反向、多维、全面思考。

以“儿童活动区地垫厚度”为例,当前国内开发商大多使用的是15mm地垫厚度标准,而时代中国是升级至30mm厚度,相当于成人的两个手指之厚。这样一来,充分保障了儿童在户外活动时的安全需求,有助儿童释放“爱玩的天性”。

儿童活动区现场

此外,相比市面上多数普遍为1.6米甚至更高的窗户执手,时代中国产品内厨房窗户执手的高度仅为“离地1.4米”,兼顾了更多部分家庭成员的使用习惯;且防滑的摩擦效果更加明显,即使湿手关窗也不会脱手。

时代中国的厨房交付标准中有很多人性化的细节

上述种种人性化思考与完善,给时代的业主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看到房子的第一眼又惊喜又感动。以满分100分的标准来评价,我会给时代印记打95分,细节品控尤其出色。”谈起今年6月底验收时代印记(广州)房子时,业主黄女士对时代中国的产品力仍是赞不绝口。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曾说过,“一切事物日趋完善,都是来自适当的改革。”显而易见,时代中国已经为市场提供了最优解的产品升级路径——前瞻化设想未来人居进阶趋势,设身处地为业主们提供生活细节问题的最佳解答方式,以打造出更多“会呼吸的适居空间”。

时代的风度:积极引入优质配套丰盈居住体验

回归最开始所提出的观点:不止是简单地交付楼盘,而时代中国交付的是生活。即使身处行业承压的环境下,依然兼顾“医食住学”等范畴,为业主们尽可能创造宜居宜业的综合居住体验。

常言道,居所有价,教育无价。过去“孟母三迁”的故事,早已强调了具有良好教育氛围的居住环境的重要性。如今,教育依时代而演变,区域因教育而发展,优质居所更是离不开名校教育。

深谙“教育为先”之道,时代中国多年来积极参与教育地产建设,尽最大力度为旗下产品引进优质教育配套,为孩子们的成才之路铺好坚实的教育基础。

例如2004年时代中国将朝天路小学引进白云区时代玫瑰园项目,以省重点小学办学为标准打造,多年来已经发展为区域内的知名学校之一。

实际上,这一例子只是时代中国重视教育发展的缩影。

截至笔者发稿时,时代中国大湾区在售项目中,自营幼儿园开园规模达到7个,同时为旗下8个项目引进当地优质中小学配套,例如时代名著(广州)、时代倾城(广州)项目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了公办小学;佛山时代全球创客小镇落地了石门大沥小学、石门大沥初级中学;时代天韵(广州)、时代天境(广州)均引进了黄埔区名校东荟花园小学。

时代中国与华南师范大学签约

这样的教育配置,与之前华师附中及中科大少创班优秀学生家长代表李湖南提过的三个好处巧妙对应。

“一是有一流的教育资源,好学校、好老师当然能够让孩子受更好的教育:二是会让孩子的人身安全有保障,孩子上下学更加方便,也会让家长减少很多接送的负担;三是一个良好的教育氛围和优质的人居环境会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示范和榜样作用,身边都是好同学、好家长,孩子自然也更容易受到好的影响。”

当然,要享受美好生活,不止需要教育,还有与起居生活息息相关的商业消费。

时代印象(广州)商业实景图

“先做好商业,再交付楼盘,让业主们安心收楼。”在时代印象(广州)、时代云来(广州)、时代香海彼岸(东莞)、时代星湖印记(肇庆)等多个项目楼盘交付前期,时代中国就积极引进麦当劳、肯德基等知名品牌企业;而时代香海彼岸二期(清远)还完善了华润万家、钱大妈、百果园、美宜佳等便民商超配置。

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去倾听购房者的需求,为业主们引进最优质最适宜的生活配套,才是当下购房者所需要的。这就是时代中国的长期主义精神。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