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TOD”项目首开区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3-01-20 00:4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2023-01-20
白云区花城云著项目建设步入全新阶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通讯员 朱家健 李滨

图/通讯员提供

近日,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到位,广州首个“公交TOD”项目花城云著首开区A1/A2栋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封顶,标志着花城云著项目建设正式步入全新阶段。

据介绍,花城云著项目由珠实集团旗下广州城更公司负责投资开发、珠江设计公司负责建筑设计、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工程检测,珠江装修负责室内装修、珠江监理负责全过程监造,充分体现珠实集团全产业链的优势特点。

该项目位于白云区中央腹地,北接空港经济区、南联白云新城板块,紧邻夏茅地铁站,自配幼儿园、商业街等配套。项目总占地约4.3万㎡,计容建筑面积约14.8万㎡,规划8栋25-33层的高层住宅。首推的A1和A2栋据介绍为两梯六户设计,主力户型面积为69-89㎡。

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将充分利用老旧公交站场的升级,打造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首个大型产城融合项目的交通综合体。

珠江设计团队立足区位特点和群众需求,从创新型青年人才的生活特性考虑出发,在设计中强调体现“共享、精致、潮流”的社区属性,聚焦BIM正向设计等创新手段,围绕中央共享绿化公园进行布局,通过不同建筑间法线错开,在满足建筑退距及日照需求的同时,极大提升客户的景观条件。

同时在设计中引入片区运营思维,充分考虑远期开发,结合东侧的夏茅客运站二期纯商地块以及南侧的电竞产业园项目,连片打造大体量的青创街区,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加快吸引高新企业及创新型人才提供载体平台。


编辑:施沛霖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