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广州保利天汇物业:服务更贴近业主,做随时响应的“中转站”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3-01-24 20: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炜伦  2023-01-24
推出新春特色服务,全方位保障社区运转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春节是阖家欢乐,团圆美满的节日,但对于不少从事物业服务的工作者来说,春节更是代表着服务提质、默默奉献。今年兔年春节,广州保利天汇的物业团队有着多位“春节在岗”的物业人,在保障小区各项环节正常运转的同时,还为业主增添了不少新春的节庆氛围。

三类特色服务推出,贴近业主需求

每逢节假日,想要外出或返乡的业主时常难以携带爱宠,无法照料盆栽,今年春节,广州保利天汇物业针对这些需求,特意推出个性化服务。

广州保利天汇物业项目经理陈丽斯向记者介绍,保利天汇的业主群体有很大一部分是“80后”“90后”,因此有大量的个性化需求,尤其是养宠方面,“我们的物业团队会为有需要的业主提供上门喂养宠物的服务,并随时与业主对接,今年春节已经接到了不少业主的需求,最常见的是猫和狗的照顾,也有兔子等其他宠物。”

据介绍,保利天汇物业团队提供的个性化服务还包括盆栽护理、代收快递等,此外由于小区较新,部分业主在春节前装修还未入住,针对提出需求的业主,物业人员会定期上门开窗通风,确保春节后有一个较好的入住效果。

陈丽斯表示,除了个性化服务,保利天汇物业团队还推出了便民服务和惊喜服务,便民服务包括帮忙贴春联、免费提供利是封、家政有偿服务等;惊喜服务则是在年二十九以及大年初二的时候装扮成“财神”在小区内派送糖果年货,或是上门送上新春祝福,让访客和业主一起拍照,“通过这些服务,我们会让业主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氛围以及方便贴心的居住体验。”

成立应急小分队,全方位保障社区运转

过节不放松,是保利天汇物业团队的要求,甚至对各个环节的把控比平日里会更加严格。据陈丽斯介绍,节前的一个月,就已经对坚守在岗的物业人员进行了值班的安排,并且还有一份人员调配的后备方案以预防突发情况的出现。此外,节前团队还对给排水、消防、电梯等设施进行了重点的排查,确保消除隐患。

广州保利天汇物业项目秩序部主管翟二涛进一步介绍道:“我们成立了一个应急小分队,小分队里有管家,有工程,也有安防,确保任何方面出现突发问题时,都有专门负责的人员在场对接和解决。”

随时响应已成习惯,“春节在岗”得到家人的支持

今年春节前,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这个春节假期,物业服务工作者也能感受到明显的变化。陈丽斯表示:“以前物业团队的工作重心有很大一部分在疫情防控上,包括门岗测温扫码、口罩提醒、核酸检测等,整体氛围会比较紧张。而今年春节假期我们都恢复了往日的氛围,在传统节日上,我们还开展了插花、写春联等活动,小区的人气旺了许多,互相都增进了交流。”

翟二涛表示:“现在物业团队的工作能够更专注于与业主的沟通上,尤其是年长的业主,平时也会多与他们聊聊家常,相处得更加自然,像亲人一样。”

据了解,陈丽斯已从事物业服务行业18年,每年春节期间基本上都是在物业一线上度过,对此,她表示家人的支持很重要,“物业岗位看似很平凡,但在一个小区里十分重要。”陈丽斯表示,物业人员就像是一个“中转站”,要随时得知业主的需求,并且将对应服务带到业主身边,因此管家、安防、保洁、工程等都缺一不可,“假期前,常常会收到家人的问候‘是否回家过年’,其实每个物业人心里都会有感触,因此只有获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才能在物业服务行业坚持下去。”陈丽斯说,“尽管没有在春节期间回家,但我们时常会收到业主的祝福以及一些亲手制作的美食,那一刻会感觉到很温暖。”

翟二涛从事物业服务行业也有近10年的时间,他还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表示:“其实物业人与军人是一样的,我们身上都肩负着一些责任,随时响应已经是一种习惯,就好比‘一家不圆万家圆’,对于这份工作,家人朋友和业主都会比较理解。”

编辑:施沛霖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