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领军人物谈兔年新景象新希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3-01-27 10:47
金羊网  作者:陈玉霞、梁栋贤  2023-01-27
2023年,方向确定、积极作为的房企将迎来春天的万紫千红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梁栋贤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2022年,房地产企业一起经历挑战,一起经历寒冬。2023年,方向确定、积极作为的房企将迎来春天的万紫千红。

全新的、可以大展宏图的兔年已经来临,成功穿越周期的房企,如何预判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行情?房企全新的发展规划会有哪些?我们可以从实力房企和其领军人物的2023年新年贺词中读出它们的新景象和新希望。

中海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颜建国:专注确定,努力耕耘

过去的一年,国有企业确定要勇担重任,我们交出了大战大考新答卷。我们确定要高质量发展。我们一贯敬畏市场,坚持稳健审慎的财务策略,坚持有质量的增长,长期恪守“三条红线”,在本轮房地产行业急剧下行的寒冬中,保持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是上下游数千家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努力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良性循环,为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这个不确定不断增强的时节,世间万象,更多的仍然是理所当然的确定。全球经济增长面临多重挑战,但世界经济仍将延展出一条向上的曲线。与其在不确定中恐慌,不如在确定中努力耕耘。面对不确定性的日益增强,唯有专注确定,努力耕耘,方能把握确定。(陈玉霞)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打赢打好“库存去化”攻坚战

2022年,房地产行业由“速度与规模至上”走向“稳健与质量至上”,趋势转折、市场收缩、格局重塑。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华润置地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精进,朝着建设行业领先的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迈出了坚实步伐。

展望2023年,华润置地将着力推进战略性项目的研究和培育,推动代建代运营、长租、产业地产等新兴业务加快发展,探索成熟的城市运营管理生意模式;打赢打好“库存去化”攻坚战,积极、审慎、高效推进收并购;打造职能集约共享平台,加强城市公司全价值链组织能力建设,以组织能力的确定性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坚决完成全年业绩目标。(陈玉霞)

五矿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剑波:最困难时刻已过,行业发展将进入新常态

2022年,受疫情影响、行业深度调整、市场信心不足等叠加因素的影响,房地产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但五矿理性应对行业调整,及早部署全年工作,危中寻机、稳中求进,紧抓进度、抢收业绩,顺利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主要经营指标。

如今房地产是支柱产业,随着国家“稳经济、稳地产”系列政策陆续出台,五矿地产将加快向“城市运营商”转型升级,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展望2023年,阵痛与希望共存,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相信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行业发展将进入新常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梁栋贤)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主要经济地区和人口流入地区的市场机会仍大

2022年中时,我们觉得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而温和的过程,后来发现温和的程度比我们预期的还要更温和一点。但毫无疑问,政策面都在逐步向好,而且政策面向好的力度、广度全面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今天的政策不止三支箭,还包括第四支箭内保外贷解决美元债问题。四箭齐发,还有举措在路上。房地产市场今天的问题有多种原因,不仅需要政策发力,也需要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甚至老百姓心态、对市场预期发生改变,才能共同促进这个行业健康发展。

对行业,我们觉得要看到积极一面。对行业来说,主要经济地区和人口流入地区的市场机会更大一些。对万科而言,很多人说万科过去看空,今天看多,其实不准确,我们只不过在黄金时代稍微清醒一点、理性一点,在今天市场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我觉得我们需要树立信心。我最近有一句话跟同事分享:悲观是一种情绪,而乐观却是一种思路,可以帮你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梁栋贤)

越秀集团总经理、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不断超越,接续谱写光辉历史

2022年是风云变幻的一年,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这一年我们更好地发挥国资国企作用,勇于担当有作为,承担了很多城市形象和民生保障工程建设。还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2022年主要经营目标圆满完成。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越秀集团成立4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在“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越秀地产将继往开来,接续谱写光辉历史,“不断超越,更加优秀”,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转型升级、业主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向新而越,成就美好。(梁栋贤)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酷寒已过,春暖将近

过去的一年,房企普遍面临生存大考、市场信心不足,碧桂园亦不能独善其身。我们坚持“穿透才能穿越”,在整体目标面前破除内部壁垒;我们聚焦当期现金流增量,矢志穿越行业周期。

2023年是碧桂园“奔四”的第一年。我们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房地产新发展模式,着力发展以改善型住房为主的民生地产,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利用科技智慧建造的高品质优势,全力参与保障性住房等代管代建,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作出行业头部企业应有的贡献,创造公司更加美好的未来。

酷寒已过、春暖将近,我们将继续向着为社会创造幸福生活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勇毅前行。 (陈玉霞)

新世界中国行政总裁黄少媚:逐步迎来暖春,优质房企大有可为

过去的这一年,整个地产行业都很不容易,但新世界中国在2022财年(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还是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们坚定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特别是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核心城市。

每个时代都是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新世界中国一定要有信仰和信念,就是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发展。

面对一系列利好的政策,我相信地产行业也会逐渐走出寒冬、迎来暖春。我深信,优质房企将大有可为。对于新世界中国,自从我们确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后,我们就把企业经营看成一场马拉松,无论在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挑战,我们都坚持用自己的节奏,向着目标不断前进。这就是新世界一直在说的“行稳致远”。(陈玉霞)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坚定信心,黎明就在前方

作为民营企业,党的二十大以来,我们能感受到党支持和发展民营经济的态度是鲜明的,决心是坚定的。有了坚定的信心,在不断优化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中,新城也一定会练好内功,站稳脚跟,聚焦核心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风景总在路上。让我们行动起来,抬头看天,关注外部的环境和政策情况;低头看脚,反思当前的问题和运营细节;向前看路,看踩过的坑,也看心中的灯塔,黎明就在前方。

2023年将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城控股会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2023年也是新城集团成立30周年,从成立之初,骆驼精神就伴随着新城的每一步,激励着每个人。(陈玉霞)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