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百人谈——领军者说|保利发展董事长刘平:以新发展模式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3-01-30 20:27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3-01-30
在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领域,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全方位打造“美好居住现代化”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图/保利发展控股微信公众号

1月2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在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分会上,各房企代表共同探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并介绍未来发力方向。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平表示,中长期来看,支撑房地产行业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式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将带来持续的增量住房需求。未来五年,房地产市场规模仍然巨大,全国新房市场将保持在十万亿元以上,新房及二手房市场合计将超二十万亿元。

刘平认为,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是头部房企抓住结构性机会的战略高地。广东经济强、人口多、购买力足,房地产市场拥有广阔空间。保利对广东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长期看好。

刘平建议,当前形势下,房企要始终坚持稳健经营,保持适度杠杆;要持续优化结构,通过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提高发展质量。要以人为本,找准客户需求,在健康人居、绿色低碳等方面持续升级,打造好产品、好服务。

作为广东“土生土长”的企业,经过三十年发展,保利发展已成长为行业头部企业。据介绍,保利发展已累计开发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房等超千万平方米。未来,保利发展将继续参与广东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积极获取、投资运营租赁住房项目。

与此同时,保利发展参与城市更新、综合运营等项目超140个,旗下保利物业引领行业开创全域化公共服务模式,业务已覆盖乡镇、街道、景区、高校、医院等领域。保利发展将继续服务大局、创新模式、深耕广东,助力城市发展焕发新动能。

此外,保利发展将加大技术研发与应用,加强产学研用创新,推动绿色部品材料的使用和研发,推进工艺工法的创新和产业化协作攻关。下一步将立足广东,在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领域,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全方位打造“美好居住现代化”。

未来,保利发展将积极发挥引领央企示范作用,在服务国家大局、广东大局的同时,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投资力度,以新发展模式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也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