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地前瞻|广州南沙住宅供应量下降,供地总量维持高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3-03-17 10:35
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2023-03-17
南沙共计划推出47.60公顷的商品住宅用地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栋贤

今年,南沙共计划推出47.60公顷的商品住宅用地,加上非商品住宅用地,全区今年计划推出84.67公顷的住宅用地。和番禺今年住宅供应量大增不同,南沙今年的住宅供应量有所回落,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比去年下降19.89%,住宅用地总供应下降34.59%。不过,今年南沙的工业用地和其他用地供应量不少,南沙以产业立区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

就宗数来看,南沙计划供应20宗宅地,数量不少,但地块面积都不大,分布在金洲、黄阁、榄核、庆盛、横沥等板块。

其中,最受关注的当数横沥岛尖位于横沥地铁站上盖的地块。横沥岛尖这两年推出不少住宅用地,但除了湾区金融城外,其余多个项目离地铁站都有点距离,因此这宗地铁站上盖的土地就显得弥足珍贵。值得注意的是,这宗地为商住混合用地和商服用地,用地面积为51360平方米,但建筑面积最多可建319055平方米,综合容积率约近6,这也是南沙今年新增供应中容积率最高的地块。

最近横沥岛尖住宅项目较多,新地块的加入有可能继续增加板块的关注度,当然,还有竞争激烈程度。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