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爱车汇开业,商业地产有了“新玩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3-05-19 19:09
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2023-05-19
打破原有单一格局的“汽车城”模式,优化商业地产消费场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栋贤

佛山汽车产业新地标、桂城十大城市主题产业社区之一的时代爱车小镇产业正式落成。

5月18日,时代爱车小镇内的商业综合体“时代爱车汇”开业。这个集合生态居住、商服、商贸、展览等功能齐备的“城产人文”深度融合的大型综合性项目开业,也意味着商业地产有了更多“新玩法”。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及南海区经济促进局的主要负责人,时代中国董事局主席岑钊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时代中国集团副总裁戴志新,佛山雄峰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志刚,时代商业集团总经理李少艾,时代爱车汇执行董事莫伟,时代爱车汇董事总经理潘国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串联爱车汇开业、老爷车巡游、西樵听音湖嘉年华等,实现汽车赛事推动文旅业态与商业经济的有机融合,提升南海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时代爱车小镇位于广佛交界处的千灯湖CBD,占地625亩,总投资累计超100亿元。这是时代中国基于“华南汽车城”汽车流通产业基础,通过创变汽车流通模式,将原本低效、分散的“汽车城”,升级成为集合生态居住、商服、商贸、展览等功能齐备的“城产人文”深度融合的大型综合性项目。

其中,时代爱车汇是爱车小镇为汽车爱好者和广大消费者打造的集汽车销售、服务、周边产品、餐饮娱乐和轻文旅等复合业态的“人•车生活•轻文旅”汽车文化体验中心。

时代爱车汇执行董事莫伟介绍,时代爱车汇西座的时代骏雄名车中心以创新模式经营二手车,内有老爷车博物馆等,试业多时;东座以新能源及豪华品牌汽车的销售展厅为主,是结合部分特色餐饮、零售业态、休闲娱乐、运动体验等的综合商业体。

目前,大部分的一线新能源车品牌如:理想、华为、蔚来、大众等均已进驻,大型时尚婚宴礼堂“艾非美亚”艺术中心和三楼的超大型儿童游乐、电玩乐园,数字运动中心等也已落实开工装修,争取8月建成开业,餐饮、培训、休闲娱乐不断有新客户进行商谈合作。

时代中国副总裁兼佛山公司总经理戴志新表示,时代中国基于多年对于产城融合趋势的深入研究,开创性地提出了“以城兴产、以产促城、以人为本、以文赋能”的“城•产•人•文”发展战略,同时构筑了产业规划、产品研发、产业导入、产业投资、产业赋能及产业服务等六大核心竞争力的全产业链平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表示,时代爱车汇为汽车爱好者和广大消费者打造的汽车文化体验中心,不仅是顺应新能源汽车和新消费的发展趋势,也是汽车与商业的一种业态创新。

时代爱车汇打破原有单一的“汽车城”模式,对消费场景进行优化,在新车和二手车销售、汽车后市场消费的基础上,引入汽车运动、汽车文化展厅、婚庆馆、儿童乐园、休闲餐饮、购物娱乐等多元业态,让汽车与非汽车共生,形成可持续循环的消费链,助推汽车类消费提质扩容,塑造佛山新型汽车展销文化,在全国范围非常值得推广和借鉴,对于目前面临着多重挑战和机遇的汽车同仁来说,时代爱车汇创新的业态模式,更能激发消费者潜在的汽车需求。

仪式上进行了多个项目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包括二手车全球出口基地-中东站、TikTok运营项目等;蔚来、理想、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等进驻的大型企业参与了启动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夜经济文化”也将融入时代爱车小镇,在众多车企、4S店晚上闭店的大环境下,时代爱车汇将创新汽车消费新模式,让消费者们不拘泥于时间限制,在晚上也能逛车选车购车,实现365天不落幕的汽车展销模式,不断创变汽车流通新形式,是产城融合进程的新拐点。

编辑:梁栋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